細說從頭

1
1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民國五十八年台中港興建,促進地方繁榮及人口成長,為求基礎教育均衡發展,承蒙地方賢達吳議員文卿(首任家長會長)積極爭取,並經陳縣長庚金核定成立籌備處;由陳秋林課長籌備,並請鎮公所敦請地方人士及土地所有者合作。迨至廖縣長了以就任後鼎力支持,北勢國中始得以開展及創校。

民國七十八年八月十日奉台灣省政府核准正式成立。首任校長李田昌先生於七十八年八月二十三日接篆視事,隨即展開建校與教育活動。李校長憑其辦學熱誠及教育愛,帶領全校教師參與創校工作,師生共體篳路藍縷之艱,在潛移默化中,樹立優良校風。李校長全心奉獻,校務蓬勃發展,厥功至偉。第二任校長陳永騰先生賡續經營一年。

第三任校長陳年添先生自八十三年九月到職,大力推動校務改革,美化綠化校園,籌建行政大樓、藝術走廊、體育館、北中河、整建運動場等,並充實各科教學設備,成立海線技藝中心,提昇教學品質,加強生活教育及學生輔導,使校務蒸蒸日上,普獲嘉評。以其教育理念大力推動改革,使校務發展更上一層。

第四任校長黃金智先生自九十二年接任,採取民主、和諧、快樂心領導風格推動校務進步,爭取地方賢能認同,一同為北中教育奉獻心力。

第五任校長杜進成先生於九十七年二月一日賡續視事,對於北中未來發展方向,定位於在既有學校背景條件下,應針對學校發展需求,提出迎向新世紀的「鷹揚活力、謙恭自省、卓越創新」作為願景。意指拋棄傳統北中老二心態,以新思維開創新視野、發展新策略,讓學校充滿活力,不斷追求成長,使之成為一所理想的新世紀學府。

第六任校長張清欽先生於一○四年八月一日賡續視事,以「構築舞台、培養人才、翻轉教育、溫馨和諧的友善校園」為籃圖;以品德教育為首,培養道德心、責任心、同理心、感恩心與榮譽心的五「心」級學生;以閱讀教教育為核心,厚值學力基礎;以多元社團為智能發展平臺,啟動適性發展。在創新與改變中,許北中一個美好的未來。